close

 

我預知我的部落格一定會走到沒梗這一步

早早就上傳了一堆在開格前的旅遊照片, 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可以用了

 

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就跟兩個朋友背了背包環法了一圈

大城市都聊表心意的逛了

來法國唸書的時候, 只好開始玩小地方

因此本部落格的志向是介紹比較不有名的觀光景點, 或是有名但是人氣低的景點. 所以, 如果大家對接下來因應沒梗權充出馬的城市遊記的地點完全沒印象的話, 是很正常的.

 

現在回頭去看看才幾年前的照片, 馬的, 什麼都記不起來了(其實我很喜歡馬耶, 這樣罵馬好可憐, 以後都講蛇的好了)

在部落格寫流水帳遊記雖然無聊, 總是對於老年癡呆腦容量日漸縮小這症狀挺有助益的

 

    在我來法國的一個月後, 那時我還沒有家累, 說走就走瀟灑的很 八點半還看著窗外的雨跟同學吃早餐, 九點就在朋友目瞪口呆跟我說掰掰的情形下背著背包出門去了

先是去了貝桑頌besançon, 隔天再轉去Ronchamp有著名的科比意廊香教堂

以法文發音的話, Ronchamp應該要唸成 轟ㄒㄩㄥˋ

原則上大家來這裡都昰為了上圖這個教堂  

 

 

 

這裡真是個他蛇的荒涼的地方

如果是開車以時速60前進, 應該不到一分鐘就會穿過整個村落

然後一邊開一邊狐疑說 : 廊香怎麼不見了?

 

 

 

 

 

 

 

 

 

 

 

 

 

 

  

 

被我問路的男人直接用車把我載上山去找教堂(上圖中山坡上那坨東西)

然後, 長的像香菇又像船的白教堂就這樣出現在灰濛濛的天空下

 

 

 

  

 

 

 

 

 

然後, 我就在這人跡罕至的教堂晃蕩了兩個多小時

並不是因為教堂很美

是因為火車還要五個小時才會來

 

 

 

 

 

 

 

  

 

 

 

 

 

在我把教堂的各個角度, 各個窗戶, 各種光線 : 陰天, 偶爾出現30秒的太陽

整個拍過一圈, 連同四面的山坡都拍完後

我才溫吞吞得走下山

順道撿了兩塊石頭準備回台灣送給學建築的朋友

 

  

 

 

 

 

  

 

 

 

 

 

 

  

 

 

 

 

 

  

 

 

 

 

 

  

 

 

 

 

 

 

 

 

 

  

  

       好險找到一間麵包店. 不然我如果沒有無聊死也會餓死在這裡

用盡我一切創意和天分拖時間等火車

走路很慢, 寫明信片很慢, 吃可頌很慢, 但還是免不了進了市區的教堂認真的發呆一途, 好險法國的主耶穌隨時為我這種羔羊敞開大門

在我都快要研究起玫瑰窗的一磚一瓦時, 有人來跟我聊天了

原來是被修女放鴿子的神父

神父無聊想練習英文, 本人想練習法文又無聊

所以我們一拍即合聊了起來

參觀完教堂後, 神父請我去他家喝咖啡

雖然時不時有神父性侵信眾的新聞, 我還是願意相信這個神父是貞潔的, 所以就尾隨人家去了

神父的家好大, 而且還有專門幫他打掃的人

我一邊參觀一邊偷偷想 : 這大概是為神付出的報酬

(上圖就是神父的配給宿舍)

 

 

 

 

 

 臨走前, 神父給了我他的名片, 叫我回第戎寄張明信片給他, 他也會回寄給我.

他沒有食言, 我後來真的收到他回寄給我的明信片, 現在好好的躺在我的抽屜.

 

 

 

 

 

     

 仔細回想起來我對廊香教堂沒有那種 : 好美喔 的讚嘆

去那邊好像了一樁心願的成分比較大

奇怪的是, 我又不是學建築的, 了什麼屁心願

 

 

感覺科比意很任性隨所欲為

不知道為什麼要蓋在這麼偏遠的地方, 是為了拉進城鄉差距還怎樣

窗戶大大小小隨便開, 這點我很羨慕

很現代很有錢的人家都要這樣搞

大大的, 空空的, 不知道因為有實際目的還是為了漂亮還是好玩的弧線

某些角度看起來不算是漂亮

但是某些角度又好看

反正我很喜歡那片開滿不規則窗戶的牆, 我有錢也要這樣蓋房子

 (相當爛又不負責任的結尾)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