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請客的時候做了這道菜, 雖然是第一次做, 不過我覺得不難, 很容易成功

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有空可以試試

 

台灣買不到兔子肉

不過根據當天吃到的人的說法 : 很像雞肉

所以我想在台灣的大家可以用雞腿代替

 

菜單來自水管影片 聽不懂法文的大家不用擔心, 光看影片應該就可以了解了做菜方法簡述如下

 

做菜的前一晚把兔子(我用了約莫一公斤的兔肉, 當然1.5公斤也可以啦) 泡在一整瓶蘋果氣泡酒

照理來說, cidre(就是蘋果氣泡酒, 我都叫它 有酒精的蘋果西打”)在做菜的時候要買 brut這個口味, doux直接喝很OK, 做菜怕會有點甜, 不過要是台灣沒有進brut的話, 個人認為應該是不用計較太多.

菜單上說兔肉要泡24小時, 不過我只泡了12小時左右, 做出來也好吃, 所以沒差. (整個就是差不多先生上身)
    首先呢, 2顆洋蔥跟5顆蘋果切小塊(你如果要用3顆洋蔥, 4顆還是6顆蘋果也都沒差), 蘋果種類是golden, 找不到這種的話請買便宜的, 脆脆的, 酸酸甜甜的蘋果就好       

拿燉鍋 (沒有的話至少至少鍋子要大一點)

用奶油煎兔肉, 加入洋蔥跟蘋果, 讓它們一起煎到….. 肉變成金黃色, 蘋果縮水變色的時候(好....精準的提示)

把泡過兔子的酒倒進燉鍋裡, 加水到淹過所有材料, 加一點百里香跟月桂葉,燉個30-40分鐘, 加點鹽跟胡椒

就可以吃了

 

 

影片裡的先生並沒有把兔肉跟蘋果一起煎, 我猜他是鍋子小. 一起煎得話肉汁會跟蘋果汁混在一起, 味道會比較好. 如果鍋子真的太小, 那我想煎肉跟換煎蘋果時, 鍋子不要洗比較好

 

 

醬汁的話, 舀一些湯出來, 開大火讓湯收汁, 加鹽,胡椒, 1-2湯匙crème fraiche(, 有點像鮮奶油之類的東西), 不想等收汁的話就加一些麵粉, 再加一些百里香跟月桂葉等香料, 湯汁就會變濃稠, 澆在兔肉上就可以

醬汁的口味可以重一點, 這樣淋在肉上肉才有味道

 

我把洋蔥跟蘋果分出來當成配菜吃

影片的做法就更法式了

把湯+蘋果+洋蔥打成一鍋濃厚的湯, 然後再下去做醬汁, 感覺上那醬汁一定會更甜更棒. 不過本人並沒有那機器, 也沒有果汁機, 想當然爾, 又被我的差不多哲理粉飾太平了

 

另外, 因為這道菜的湯汁很棒, 所以建議燙一些義大利麵配著醬汁吃. 奢侈一點的話, 麵快熟時把水倒掉換成湯汁再把麵煮熟, 應該會相當讚

 

 

ps我覺得我這次的食譜寫得好詳細, 值得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elia 的頭像
    clelia

    巴黎12號線 凡爾賽門下車

    cl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